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国家和省发改委关于做好新冠病毒防控创新招投标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开评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严密细致,交易活动便捷高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开评标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侯兰举

副组长:牛华强、许季、张学友

  员:赵寅华、谭博文、刘群章、王宏洋、赵万里、王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张学友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朱旭升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中心开评标疫情防控工作。

二、中心内部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内部实行每天全面消毒,其中办公区由综合办公室负责,负责人:朱旭升;开标区由相关业务股室负责,负责人:相关业务股长;评标区由交易管理股负责,负责人:赵万里;监控室及专家抽取室由信息室负责,负责人:王犇。

开标前,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相关专业人员消毒或指导消毒。

每次开评标后,由相关股室进行消毒。

相关消毒防护物品由办公室统一协调供应。

三、中心内部现场管理

1、实行中心领导班子每天轮流带班,单位入口监测点每天抽取四名工作人员轮流值班,负责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每天的登记情况汇总后报带班领导留存。

2、严格登记查验。建立登记问询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心指定专人对招标(采购)人、代理机构工作人员、行政监督人员、评标专家等交易活动参与人员做好个人防疫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详细询问交易活动参与人员近 14天的旅行史(特别是有湖北及较重疫区旅行史),重点了解近一周内个人身体情况、接触人群以及是否有与发热病人接触史等内容。所有人员扫码后方可进入开评标区。

3、严格控制人数。原则上每个项目只允许1名法人委托人、1名工作人员和3名代理机构工作人员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现场。评标专家和监督人员按有关规定执行。

进场后的投标人在开标后需在侯标区等候。相关监督人员在监控中心按要求就坐。

4、开评标人员就餐。相关工作人员及专家就餐统一由代理公司准备便捷食品,外来送餐的一律不接受。

四、投标人、供应商管理和投标文件递送

1、投标人、供应商进场。原则上只允许1-2名委托人进入开评标区。

2、投标文件递送。一是发布公告。中心发布公告,公布疫情期间投标文件递送方式、应急处理方式和联系方式。二是现场递送。疫情期间不再接受纸质投标文件,工作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健康证、二维码运行轨迹证明及所在单位出具的通行证明,到场的投标人、供应商携带的物品需接受消毒后方可进入;到达唐河卡点未能进入的联系相关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三是不能进行现场投标的。截止开标前,CA锁(需附法人委托书一份)邮寄至业主指定人员;开标后,如若出现因技术问题CA锁解密失败的,投标人需在接到通知后15分钟内发送备份文件至指定邮箱。

交易活动参与人员要如实填报防疫信息,不得弄虚作假,若刻意隐瞒,中心将报告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专家抽取及往返问题

1、专家抽取。经批准的开评标项目,由招标(采购)人根据专业需求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抽取范围:南阳市,原则上不再抽取市区范围以外地区的评标专家。

2、专家防护。参加评标活动的评标专家由中心抽取时短信提醒其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告知年龄偏大、个人身体情况欠佳、当日体温偏离正常范围、有胸闷、咳嗽、发热等症状的评标专家,应在接到评标通知电话时主动回避参与各类交易评标活动。

原则上每个评标室不超过7人。

3、专家往返。被抽取专家在同意参加评标后,需自行到达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如若在入唐卡点受阻的联系中心信息室人员。

六、紧急情况处理

在开评标期间,如遇发热等紧急情况的,按照县相关文件执行。

七、后续观察

做好评标人员的后续健康跟踪,评标结束后,对所有评标人员身体情况进行持续关注,是否有发热情况。评标人员有义务及时反馈各自的健康状况。后续观察时间至少持续14天。



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