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唐河县发改委召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工作推进会

910日,在县发改委会议室召开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工作推进会。发改委主管领导主持会议。此次会议是根据《2021年全市第二季度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唐河县排名情况》,为进一步优化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召开的,唐河县公管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县公共资源交易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上,发改委主管领导通报第一、二季度优化营商环境招投标领域问题清单、唐河县营商环境问题清单一览表和830日座谈会各市场主体意见和建议,并针对问题进行解读,提出初步整改措施。公管办主任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

为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相关领导对各成员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信息透明公开。各成员单位将监督管理职责和投诉处理机制公示到各自政府门户网站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化;二是提升服务质量。各成员单位根据营商环境第一、二季度问题清单、830日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等立即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整体服务质量;三是规范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各成员单位对招标文件进行认真细致核查,不得借以自身优势,出台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设置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的条款;四是统计各成员单位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责任科室及投诉电话。

 

 

 

 

 

 

 

 


通过会议的召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讲解了不见面开标新业务,使各成员单位熟悉该系统相关操作流程,从而提高交易效率,不断提升招投标单位的幸福感、获得感。网上开标还可以进一步隔离各个投标单位,使得串标围标等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同时,杜绝了投标单位和评标专家在交易场地内可能发生的不正常接触,有效防范了暗箱操作,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更加公平、公正地开展,为广大投标人提供高效、便利的一体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