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唐河县政府采购首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57日,2022年唐河县高(中)招改造标准化考场设备购置项目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远程异地评标。该项目是政府采购项目首次作为主场的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采用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双模式。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以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泌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两地同时开展线上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评审专家相隔两地,通过画面同步直播,语音实时沟通、在线讨论、同步打分、同步评审、同步确认评审结果,评审结束后由系统自动汇总结果。

为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加快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全面提升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该中心大力推进实行远程异地评标。

远程异地评标优点明显,不仅能实现专家资源共享,解决本地评标专家数量不足、专业不齐全、熟面孔的问题,还能在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审专家进行隔离。同时,采用网上发布招标公告,线上异地评标,整个过程环境监控、人脸监控、电脑录屏、电子留痕、实时在线交流技术手段,能够将每一位专家的评审操作详细记录,使最后评标结果能够做到可溯源,可追溯,提高了评标质量,确保评审结果公平、公开、公正。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许季说,下一步,我们中心将加快实现政府采购项目各种采购方式评标活动进入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推动我县公共资源交易高效发展和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