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交流互鉴、共创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新局面

322日,枣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李彦生主任带队,一行5人到我县交易中心考察学习,重点就中心场所建设、交易平台系统建设、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

枣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心不见面开标室、监控室、电子评标室、远程异地评标室、专家抽取室等功能室。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等重点内容开展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本着平等自愿、互相尊重、资源共享、密切配合、安全高效、规范有序的原则,在不断完善两地招标投标交易机制、公共服务和监督方式的基础上,双方共同签署了《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正式建立远程异地评标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唐河、枣阳两地达成远程异地评标战略合作,是唐河县继实现跨市域远程异地评标后,在远程异地评标应用领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标志着两地在评审专家资源、交易数据资源等方面实现了共享,公共资源交易跨省域协作机制初步建立。开展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是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的又一重大工作举措,为有效破解本地评审专家“圈子化”、远程评委抽取地区不均匀、特殊专业评审专家数量不足等难题提供了途径,更好的保证评标公平公正、规范有序,促进了区域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市场配置效率,有力推动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下一步,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协同化建设,不断扩大对外合作,积极主动对接省内外主要城市,全面开展跨省跨地区远程异地评标合作,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为各类交易主体提供更公平、更开放、更优质的交易环境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