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唐河县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成功出让

1124日,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挂牌出让一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地块,该地块位于黑龙镇东部黑祁路北侧,规划用地为商业用地,由唐河县鸿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竞得。这是唐河县首宗挂牌出让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打响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第一枪”。

唐河县是河南省首批17个深入试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县(市)区之一。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全县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唐河县广泛吸纳总结省内外先行试点地区成功经验,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台唐河县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实施方案精准推进试点工作。

此次宗地入市顺利挂牌成交,标志着唐河县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和成果,也为全面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提供了样本,这一成功经验,将对全县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激活农村土地资源要素、增加集体和农民收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在总结第一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助推我县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