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湖北省公共资源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据荆楚网消息,湖北省省级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自去年4月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已实现水利工程项目网上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从项目报件备案、招标文件审核、招标公告发布、专家抽取、评标候选人公示、开标、评标、到中标结果公示、档案归档管理全部实现了电子化。而土地和矿业权、政府采购、产权交易、交通、房建、货物等项目,目前除了开标和评标两个环节,其他流程均可在电子平台上完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再接受纸质招标文件和投标文件。

   公共资源采取电子化招投标,既能提高工作效率,又能避免人为因素干预,让围标串标者无从下手,让公共资源在阳光下运行。“一份标书,先要经‘电子评标系统’处理,通过各种识别和雷同性分析,才能进入专家视野。评标时,专家随机抽取,电脑评标,全程监控,专家只做评价,不知投标人任何信息。”

   今年内将实现省市两级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的互联互通。全省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国土、交通、货物等项目一律实行全流程电子招投标。与传统招投标相比,电子招标投标在提高交易透明度、节约资源和交易成本、利用技术段解决暗箱操作和串通投标等问题方面具有独特优势。